网络推广和电商运营的区别是什么?

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中民营经济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民营企业中又以广大的中小微企业为绝对的多数,这些小微企业不但为中国的经济贡献了很多而且吸收了大量的劳动力,为中国的就业率贡献更多。一个小小的网络贸易公司也要4-5人,而这些的微企业在中国真的很多很多。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虽然这些的微型企业人数很少,但是一年的销售额往往高的吓人,这些都是推广和运营非常好的案例。当然也有的是刚成立的微型企业,创业的资本不多,所以无论是办公场所还是人员的配置都是简配。尤其是很多这样的企业招一个网络推广人员,既要做网络推广,恨不得全网都能看到他们产品的信息,又要做些淘宝运营的事情,感觉他们都差不多,不都是在网络上推广销售吗?

以上的例子其实很多很多,我身边就有很多,甚至我目前也在这样做,只不过我现在管理岗,无论是推广还是平台运营我都熟悉,所以都可以带着团队做,也就无所谓了。以前很多刚入职我的团队的同事都会问我,推广和运营有区别吗?区别在哪里?

当然有区别,不仅仅是工作的内容不一样或平台不一样,而且思维方式都不一样。

  • 网络推广重在推广,目的是引流,你可以推广自己的营销型网站或者其它平台的产品等,方式可以搜索引擎推广或者软文推广或者论坛等等方式,目的是让自己的站点有流量从而增加产品的能见度。

  • 运营重在将引流来的流量转化为销售的目的。

  1. 网站打开速度是否很快,如果缓慢会影响转化效果,大家都很忙,没人愿意花时间等待,这需要运营优化。

  2. 网站是否有及时沟通的方式,如果没有可能会影响转化效果,需要运营优化。

  3. 网站是否有活跃的氛围,如果客户进来后看到店铺既没有促销等标签页没看到大家对产品的留言等,人们会感觉这是个没人打理的垃圾站,自然不会购买,所以需要运营优化。

  4. 产品的描述及详情图的细节展示以及优化描述等是否有,如果没有也请运营优化。

  5. 其它还有很多这些的问题需要运营人员来维护,其实店铺也是同理,目的都是增加转化效果。

无论是店铺的运营或者网站的运营,还是网站的推广和店铺的外部以及内部推广等都需要配合,大一点的公司都是分开招聘的,小微企业招一个人做这些工作其实有些不合理,但受限于资金的压力可能就暂时将就了,但如果真的要这样做,请招一个二者都熟悉的人员,如果都是一知半解,那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

评论

© 田中的网络推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