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要进行网络推广要注意哪些问题?

不可否认现在的很多小微企业都很重视网络上的营销,互联网无远弗届的能力让很多人足不出门在网络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商品,感兴趣就会咨询商家,从而达成销售。很多的企业老板也知道这网络这块的强大,但是具体是怎么实现的,很多都是一知半解的,或听朋友说过一些,或自己了解一些,于是不管自己产品是什么性质,先招个网络推广的人员进来再说。然后招进来的人也不清楚企业到底是要实现什么目标就按照自己的特长,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钱花了没效果还是小事,耽误了企业的成长从而被竞争对手超越而失去市占率才是大事。

那究竟小微企业要进行网络推广前要注意哪些问题?前期需要了解些什么?以及推广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这里我以自己浅薄的知识简述下。

一、小微企业要进行网络推广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1、了解自己的产品

很多人对此不屑一顾,自己的产品难道自己还不了解吗?是的,很多人还真的不一定了解。

首先你的产品是实体产品还是服务性质的?如果是实体产品那是面向用户端的产品也就是to C的产品还是面向企业端的半成品或工业品即to B的产品?产品是外销为主还是内销为主?等等问题需要做到心中有数。

其次你产品的优势是什么?是你产品用的零部件比别家的好,持久耐用还是产品设计的比其它的产品美观、实用,又或是你的产品性价比很高?等等问题要自己了解。

最后,我们的客户群体是哪些?性别群体?年龄阶层?地域分别?等等

2、了解自己要招聘什么样的岗位?

  • 如果产品是外销为主并且是to B端性质的产品,那么可以招聘熟悉Google SEO或Google adwords的岗位,需要了解的是Google SEO需要一定的时间及人力,一旦有了排名效果很好。Google adwords就是比较快,账户搭建好,关键词和创意等设置好就可以开始推广。

  • 如果产品是外销为主并且是to C端性质的产品,那么最好招聘熟悉Facebook广告推广的人员,并且也要了解Google SEO及adwords相关技术。

  • 如果产品是内销为主并且是to B端性质的产品,那么需要招聘熟悉百度SEO、百度竞价、软文推广等,可兼职1688或单独招1688运营专员。

  • 如果产品是内销并且是to C端性质的产品,那么最好平台为主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具体看产品的定位),搭配百度SEO和软文推广。

二、推广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了解了产品和岗位相关问题后即将推广时还要主要以下问题。

  1. 推广的计划

    这是由相关的推广人员做了一份推广计划,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及产品的定位,这个计划作为公司的领导也需要了解,并且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等。

  2. 推广团队的建设

    这需要负责推广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需要的一些岗位人员,例如美工及软文编辑策划等 

  3. 效果考核

    根据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对推广效果进行考核。

  4. 资源投入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由于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着网络方面的推广,自然是有一些成本的,作为公司领导需要知道非推广的也就是一次性投入的需要哪些钱(例如建站或开设店铺等)还有就是要长期投入的金额(例如竞价等),前期为了得到一些数据可以投入多一点,推广了一个月后可根据实际的推广效果及公司能承受的能力进行资金的投入。

了解了以上这些问题就可以进行网络推广啦。

评论

© 田中的网络推广 | Powered by LOFTER